”我们的孩子,我们的未来“ 齐鲁欣欣共办新春团拜

2016年2月20日中午,旧金山湾区齐鲁会馆和欣欣教育基金会在Millbrae 太湖酒家共同举办了2016年新春团拜会。旧金山湾区近三百多乡亲及贵宾参加了盛会。

 

_M7A9046
齐鲁会馆第18届理事长彭寿臣致新春贺词,感谢理事们和各位朋友对齐鲁会馆的大力支持。齐鲁会馆在过去的两年里既坚定不移的做好了传统的祭孔和乡亲联谊活动,又勇于开拓,联合欣欣教育基金会及湾区优秀社团,策划和开展了孔子杯旧金山湾区亚裔青少年才艺联赛。青少年才艺联赛旨在发扬文化传​​承和扶持学子的传统,既为当地孩子创造展现才华的机会,又为中国大陆贫困地区筹款建校。才艺联赛委员会成功的与两家美国国家级音乐赛事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美国的AMERICAN FINE ARTS FESTIVAL和BREVARD MUSIC CENTER. 才艺联赛报名截止2月28日,总决赛表演赛将于3月12日在Skyline College 剧场举行。

 

_M7A9105
今年是齐鲁会馆建馆35周年,彭理事长表示齐鲁会馆将继往开来,继续传承文化,服务乡亲,扶持学子的传统。 “It’s Our Children, It’s Our Future” -这是我们的孩子,也是我们的未来,齐鲁会馆全体理事坚信只要你我携手,就一定能够改变未来,创造奇迹。彭理事长为多位服务理事会二、三十年的理事和顾问们颁发了奖牌,感谢他们多年所做的贡献,并感谢他们开明包容,勇推新人,委以重任。彭理事长向大家介绍了新一届全体理事。

 

自1997年来,欣欣教育基金会在中国共建校342所。基金会袁文会长特别感谢广大义工和诸多慈善家的支持,以及包括与齐鲁会馆在内的众多民间社团的合作,对欣欣的工作起到重要作用。袁文会长向大家介绍了基金会的宗旨与目标,并感谢齐鲁会馆对欣欣的支持。欣欣基金会副理事长丁永庆,外联部长李竞芬,及欣欣同仁参加​​了今天的团拜会。

 

_M7A9116
齐鲁会馆理事袁美玲坚持在山东助学,自2005年以来,先后资助了700多名学生。这次团拜,她曾经资助的李伟栋从洛杉矶赶来参加团拜,分享了他的成功求学之路,并自豪的告诉乡亲们他追随袁妈妈的脚步,也加入了助学行列:捐款帮助国内贫困学子。

 

_M7A9130
国际著名歌唱家,孔子杯亚裔青少年才艺联赛裁判高曼华老师致辞并高歌一曲,为学生义演揭开了序幕。参加孔子杯亚裔青少年才艺联赛的7名学生选手来到团拜现场表演帮助筹款。家长们纷纷表示愿意帮助会馆和基金会做公益事业,团拜会现场,来宾们踊跃为联赛捐款,当场共筹到2万多美元。

 

_M7A9361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马力教授祖籍山东,出身艺术世家,父子相隔20年双双获得戏剧界最高奖项–梅花奖,成为演艺圈一段传奇佳话。马力教授在团​​拜会上演唱了两曲传统京剧,受到孔子故里乡亲们的热情欢呼,其中“儿行千里母担忧”,演绎山东古代名将秦琼万善孝为先的情节,把华侨华人“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辉”的心气发挥得淋漓尽致,博得乡亲们阵阵掌声。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任发强副总领事,吴晓婷领亊,驻旧金山台北经文处李盈興副处长及金山湾区华侨文教中心钟佩珍副主任等官员出席团拜会参加了祭祖仪式,并向乡亲们拜年。 Daly City 副市长David Canepa 和Millbrae Council Member 前市长Wayne Lee 赶到团拜会场为齐鲁会馆和欣欣教育基金会颁发了贺状,庆祝并感谢两会为弘扬中华文化,支持教育做出的杰出贡献。

 

_M7A8970

 

 

_M7A8938

 

 

_M7A9370

 

_M7A9497

 

_M7A9421

 

_M7A9073

 

_M7A9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