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南生大使夫妇宴请齐鲁会馆,勉励齐鲁会馆继续5促贡献

2014年6月12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袁南生总领事(大使)夫妇宴请齐鲁会馆。

p2-(1-of-1)

 

 

p5-(1-of-1)袁大使向齐鲁会馆理事们回顾了近十几年来中国为配合国内经济飞速发展而促成的经济外交。中国是生产大国和经济强国。改革开放几十年来,中国成为世界的生产基地,对能源的需求大。国家和各界企业由过去比较单一的出口主导型经济,逐步转为走出去引进来的复合型经济,在能源的关键领域也高瞻远瞩,进行全球范围内的战略合作的开展。 在此形式下,中国外交官的使命由以前的纯政治外交转为政治经济外交。国家曾在全国选拔懂经济的复合型外交官。袁大使是在这种形势下国家第一批公开选拔和培养12位外交官之一。袁南生大使是我们新中国第一位博士总领事,教授总领事和博士大使。

p9-(1-of-1)

 

p11-(1-of-1)-2

袁南生大使在宴会上充分肯定了旧金山齐鲁会馆30多年来在侨界“促强,促和,促联,促统和促儒” 方面做出的贡献,称赞齐鲁会馆理事们在祭孔和发扬儒家文化活动中的组织有力和敬业坚持的精神。彭寿臣理事长感谢袁大使和总领事馆对齐鲁会馆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我们充分感受到国家强大的力量,袁大使出任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对湾区各界华侨是激励人心的大事。齐鲁会馆理事们做为来美国的第一代移民多年来勤勤恳恳居家立业,无私奉献于侨胞的团结与强大,促进儒家文化的传播,能够得到袁大使及各位领事的认可,很感欣慰。我们会一如既往做好我们的工作。

p14-(1-of-1)

更多照片:

http://www.dancewithlight.com/Events/Shandong-Association/AmbassadorYannansheng-Banqu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