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齐鲁会馆春节团拜

第34届旧金山齐鲁会馆春节团拜会3月7日在Santa Clara的状元楼隆重召开。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邓繁华,侨务组长章禾率队莅临祝贺。台湾驻旧金山文教中心主任吴郁华到会致贺。州众议员朱感生到会为齐鲁会馆颁发了贺状。湾区各界侨领包括各同乡会会长,妇联主席何孔华,华体会主席李静芬,前祭孔总招们,祭孔委员们也出席团拜会。乡亲们和来宾们欢聚一堂,共叙乡情民族情,度过了美好的时光。
第17届齐鲁会馆理事长彭寿臣回顾了会馆的历史,感谢各界侨领的援助和关注,号召大家为服务乡亲,弘扬孔子文化共同努力,献计献策。

 
 

理事长致辞:

 
 
 

各位贵宾,各位乡亲,大家新年好!
 
谢谢大家光临并参加旧金山湾区齐鲁会馆2015年春节团拜会。我们第17届全体理事向您拜年,祝大家羊年大吉,全家安康,事业飞腾!我们也同时祝愿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亲人幸福安康,海峡两岸三地的同胞紧密相联,共创奇迹!
 
任理事长刚好一年,在此我要感谢前理事长张汝惟及全体理事们对我一年来工作上的大力支持,大家在服务和联络乡亲,祭孔和弘扬孔子文化及湾区侨届各项活动中都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我在此也感谢各位领导,侨领和同胞对齐鲁会馆的友谊援助和关注。我们在各项工作中接触了很多优秀的侨领,感受到了无限的正能量,你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做着无私的奉献,从对侨胞的无微不至的帮助,专业上的促进,文化上的弘扬直到民族精神的激励。谢谢你们!
 
今天我要给初次参加齐鲁会馆活动的乡亲们简单介绍一下齐鲁会馆。旧金山湾区齐鲁会馆是于1981年创立的服务山东乡亲弘扬孔子文化的组织。82年首次发起祭孔大典,至今已经与各界侨胞共同召集大典33次。是海外历史最久,规模最大,最专业的祭孔大典。其宗旨是为海外华人秉承我们自己的文化信仰做出不懈的努力。齐鲁会馆也通过齐鲁奖学金资助贫困优良学子30年 (1984年开始)。各届理事都出资出力,尤其是我们的理事袁美玲长期深入第一线激励学子。
 
齐鲁会馆情系齐鲁,心容两岸三地。我们的理事们有半数已经服务会馆二三十年。对此,我深表敬意。他们能够兢兢业业这么多年,不图任何名利,不图任何回报,心里有的是对文化传承的责任感,历史的责任感,民族的责任感和对我们下一代的责任感。是他们在历经三十余载风风雨雨,踏踏实实做事,满腔热忱的服务乡亲,始终不渝。这种精神,这种信念,是我们所需要和值得学习的,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他们。
 
 

我们相聚因为乡情亲情和民族情。海外打拼,我们不忘忠 孝 诚的古训,我们以仁义礼智信为准则 ,为齐鲁儿女在海外的兴旺发达尽自己的一分力。

 

我在这里诚挚的邀请来宾们加入齐鲁会馆,加入理事会,参与我们每年一度的祭孔盛典,为孔子文化的传播,服务齐鲁儿女尽心尽力,献计献策。

 

团结统一是我们共同的根,中华文化是我们共同的魂,民族复兴是我们共同的梦。

 
愿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携手努力,互相扶持,共同进步,为海外侨胞的福祉拼搏奋斗!谢谢大家!

 

 

A1

A8

A23

A35

A55

P1

A26

 

 

 

 

 

更多的照片: